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崇明10万亩良田面向全球招商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在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背景下,崇明区政府4月2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9上海·崇明全球农业招商记者见面会”,会上面向全球农业经营主体开展10万亩良田绿色农业发展招商。记者了解到,此次招商要求经营主体需复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中绿色农业的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调性”。“崇明农业招商”微信公众号也已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持续投入招商服务配套资源。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业招商实施订单农业方式,将市场需求和种养结合起来。农业订单会落在专业合作社上。本次招商共推出128个100亩及以上的优质地块,共计10.3万余亩。其中乡镇地块面积为8.2万余亩(含林下经济地块)、121个地块,地产集团2个地块共计1.7万余亩,光明集团1个地块680亩,区级国有农用地4个地块2600多亩。

见面会上,崇明区领导介绍,招商途径方面,除了采用全媒体新闻宣传外,崇明今年还首次采用了定向招商模式,“点对点”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国内产业龙头、大型集团公司等优质投资主体,向驻沪领事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各省商会机构、国内农业企业、花卉企业以及跨界集团寄送招商手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