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高买低卖迪士尼门票90后诈骗700余万元

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记者 钟雷 半价可以买到迪士尼门票?夸下这样的“海口”之后,“90后”女孩朱婷(化名)没有收手。因曾在迪士尼实习过4个月,其对外自称“总经理助理”,先后收取购票款900余万元。但实际上,她却只是原价买票半价卖,“拆东墙补西墙”维持骗局。近日,静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最终朱婷获刑13年。

朱婷生活在本市静安区,事发前她已欠下大额信用卡借款,且入不敷出。想到自己曾在迪士尼当过实习生,2018年1月起,她便在朋友圈发广告谎称自己为迪士尼乐园总经理助理,能够买到市场价五折的内部低价票。不久,朱婷的闺蜜徐某“上钩”,而在具体操作时,一张当时市面上370元左右的门票,朱婷以300元左右价格购入,再以200元左右卖给徐某。徐某买票成功后,又陆续介绍多人向朱婷购票。经法院审理查明,截至案发朱婷累计收取了近966万元的购票款。

然而,每卖一张票便要亏损100多元,朱婷做的岂不是亏本?对此,朱婷在庭审时解释称,其原本打算“拆东墙补西墙”,因只需要在游客前往迪士尼前出票,付款和游玩之间有时间差,她便利用后来者的购票款帮排在前面的游客购票。她同时也将一部分购票款用于还信用卡和挥霍。

4个月多后,朱婷资金链断裂,前往公安机关自首,骗局至此“爆雷”。院方审理后查明,至案发朱婷未能兑付大部分的订购产品,造成多名被害人损失共计710万余元。

法院认为,朱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判处朱婷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