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铁路新人” 起航幸福人生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随着一台大红色的“东方铁建”号架桥机缓缓前移8米,通往美好人生的幸福桥搭建完毕,在200余人的掌声祝福中,32位新娘走过幸福桥,牵住了新郎的手。他们在全国各地建高铁、搭轨交,却无暇为自己办个婚礼。520前夕,中铁二十四局在上海顾村公园联合举办“缘定东方铁建,起航幸福人生”集体婚礼,为32对新人圆梦。

据了解,这32对新人中,有29名新郎、3名新娘是中铁二十四局的员工,绝大部分都来自项目一线,他们在蒙华铁路、连徐铁路等铁路大线上攻坚克难,在西安地铁、徐州地铁等轨道交通工程创新创效,因工作繁忙而把婚期延后,终于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相恋6年,6年我们只能隔屏相望”“相恋8年,聚少离多”……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中铁二十四局虽然本部在上海,但很多项目都分散在全国各地,很多年轻人为了支持祖国各地建设,只能和爱人分久离多。

据悉,多年来,中铁二十四局也以人为本,聚焦青年职工需求,长期重视他们的婚恋问题,想方设法为单身青年牵线搭桥,举办了12场联谊相亲活动,促成362对青年成功牵手,举办集体婚礼的当天下午,就有一场单身交友活动也同时举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