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鲁迅与海涅上海隔空对话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一位被称为“中国新文学之父”,一位被称为“德国古典文学的最后一位代表”。鲁迅与海涅,在21世纪,他们的思想还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日前,“2019大师对话:鲁迅与海涅——中德文化交流之夜”在建投书局举行。

活动中,鲁迅和海涅两位文学巨匠的后人,以及中德两国的相关文学专家,共同探讨鲁迅与海涅,以及中德文学之间的关联。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鲁迅文化基金会首席专家王锡荣认为,鲁迅与海涅都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作家。在鲁迅出生时,海涅已去世25年,但这并不妨碍两位作家产生深深的心理耦合。

鲁迅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介绍,本次在上海举办的“中德文化交流之夜”是“2019大师对话:鲁迅与海涅”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而今年也是“大师对话”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开展的第六年。“大师对话”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通过对话找准中国文化的现代支点,探求中国文化的未来走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