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场中学举行禁毒宣传教育

青年报 高彩云

青年报 高彩云

6月13日,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大场中学举行。大场中学陈校长、政教严主任、总务盛主任、团队吴老师、大场派出所姜警官、镇禁毒办倪老师、严老师以及诸位社工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放置在会议厅外。展板内容包括如何识别毒品、有哪些新型毒品、吸毒的危害有哪些、吸毒后的表现是什么,禁毒的法律法规有哪些等等。参观的同学们被多彩的展板所吸引,看得认真专注。社工们及时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回答各种疑问,让还未走进会议厅的同学们对活动越来越有兴趣。

进入会议厅,社工将禁毒资料发放到学生手中,同学们接过资料就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会议开始,姜警官语重心长地就禁毒、防电信诈骗和校园安全对同学们展开教育,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拥有宽容的气度去迎接未来。

而后禁毒办倪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校园无毒,共筑未来”的讲座。图文并茂的PPT,活泼生动的卡通视频、你问我答的互动、积极投入的主讲与学生的现场即兴表演,丰富多彩的形式始终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潜移默化中,同学们慢慢懂得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并明确其危害,学会如何面对他人对自己进行毒品诱惑。

讲座最后,倪老师大声问同学们:你们愿意用你一生的代价换取短暂的惊喜与满足吗?同学们同样大声而坚定地回答:不!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很短暂,但这短暂的瞬间却好似在孩子们的心田种植下一颗富有生命力的种子。这颗种子默默生根发芽,渐渐成为一棵巍峨的大树。这棵大树会在同学们遇到诱惑危害时保护他们,一生无毒,成为有用的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