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毕业季忙着打包物品 小心宿舍内的“尾巴”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钟雷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钟雷 7月正值大学毕业季,不少学生都忙于打包个人物品。宿舍内人员进出频繁,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校园“大盗”,其冒充学生混入大学宿舍,乘他人不备伺机盗窃学生财物。

7月4日下午,浦东某大学学生来到浦东公安分局顾路派出所值班窗口报案,称其放在宿舍内的一台戴尔笔记本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刻赶赴该宿舍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得知,近期不少学生都在打包离开宿舍,进进出出的陌生人不少,有的学生为方便搬运物品,宿舍大门没有上锁。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楼内监控录像查找可疑人员,经过梳理,一身穿白色T恤背双肩包男子进入警方视线,其行踪诡异,进入该宿舍楼后,在楼道内长时间观察逗留。通过被害人辨认其并不是该校学生,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迅速对该嫌疑人行径路线进行追踪、缩小范围,确定其落脚点。7月8日下午,顾路派出所通过守候伏击将嫌疑人郑某一举抓获,并当场找到被盗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在证据面前,郑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