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摩天轮票务:让更多人走近艺术

青年报 姜卓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 姜卓

近日,徐汇区文旅局与摩天轮票务携手推出了大型文化消费惠民活动。据悉,本次惠民季活动持续3个月,将于2019年10月8日结束。作为惠民季承办方,摩天轮票务与政府力量结合,借助平台资源优势及科技力量为惠民季提供全链路服务,助力惠民、便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借助技术手段 让高雅亲民

作为国内首家明确提出“折扣票”定位的票务平台,摩天轮票务一直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让大众享折扣、享实惠。

2015年平台上线后不久,彼时还是个行业“新人”的摩天轮票务就首创了“多渠道供票低价优先”技术。虽然平台上同一时间同一演出有许多个票务渠道在同时售卖,但该技术的运用让用户购票时能够实时获取最低价格,大大减少了用户的决策成本、购票成本等。据悉,从创立至今,摩天轮票务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超过1亿元的购票成本。

这次惠民季,由徐汇区政府、摩天轮票务以及场馆方、主办方一起,多方合力,通过补贴这样更加直接的方式,落实惠民政策,极大程度地降低了高雅艺术的门槛,让高雅亲民,让艺术近民。

利用平台力量 予大众便利

摩天轮票务创始人崔杰夫称,以往大众在线下购买演出票,还需专门至场馆售票厅排队购买,若遇到火爆的演出,很有可能空手而归。同时,随着城市规模的增大、场馆的增多以及地理位置上分散度不断增加,用户线下购票的风险成本、时间成本也在随之上涨。互联网票务平台的产生,为用户购票行为给予了极大的便利。利用互联网平台将演出信息及票价透明化展示,避免了市场暗箱操作,同时也降低了用户购票的时间与风险成本,摩天轮票务便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目前,摩天轮票务业务触达超200个城市,覆盖演唱会、体育赛事、话剧歌剧、儿童亲子、音乐会、舞蹈芭蕾、展览休闲、曲艺杂谈等八大类演出类型,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购票需求,提升用户购票便利性。

“未来,摩天轮票务将联合更多力量,拉近用户与文化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走进现场,让更多人走近艺术。”崔杰夫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