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首日合计成交485亿元

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记者 吴缵超 全新的板块、全新的制度、全新的理念,昨日科创板鸣锣开市,吸引了市场的眼球,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首秀合计成交485亿元,平均涨幅近140%。这25家上市公司全部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3家,占比52%,其他为高端装备、新材料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企业。

科创板开市首日,股价震荡明显,有4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200%,涨幅最大的是安集科技,收盘涨400.15%,涨幅最小的新光光电也涨了84.22%。在资金的推动下,25只科创板股票呈现高换手率,收盘安集科技、西部超导、心脉医疗、睿创微纳、华兴源创、铂力特等的换手率均超80%,除南微医学换手率为65.68%,其余18家公司换手率均在70%-80%区间。

昨天A股收盘后,有投资者发现科创板居然还可以进行交易。这也是科创板交易中首次引入的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收盘后还能以收盘价继续进行交易。据了解,科创板独有的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在竞价交易结束后,投资者通过收盘定价委托,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的交易方式。在A股下午3点收盘后,上交所将科创板每个交易日的15:05至15:30设定为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时段,使得科创板股票盘后交易延长至15:30。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