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盘中股价突破200元 两家来自上海的上市企业受追捧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昨天,科创板时间正式开启,在首日交易中,记者注意到,盘中双双突破200元,并且涨幅居前的两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都来自上海。

在首日上市的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安集科技以400.15%的涨幅,领涨科创板,安集科技昨天以152元开盘,下探到110元就一路上涨,盘中一度大涨520%,最高达到243.20元,之后在200元附近徘徊,收盘报196.01元。有投资者称,安集科技申购价格39.19元,如果按照中签500股计算,最高可赚10万元,即使按照收盘报196.01元计算,账面净赚7.8万元。

安集科技全称是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为何这家公司首日会受到追捧? 据了解,安集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产品包括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主要客户有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台积电、联电公司。

东吴证券证券分析师王平阳认为,作为国内稀缺的半导体材料供应商,其具备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的供应能力,成功打破了国外厂商对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使中国在该领域拥有了自主供应能力。此外,公司积极投入研发,丰富半导体材料的产品类别,提升高端产品占比,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进程。

另一家来自上海的企业心脉医疗盘中也大度涨至219.03元,不过收盘回落到158.30元,中签的投资者预估收益也有5.6万元。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金洋说,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微创医疗分拆至科创板上市的子公司,心脉医疗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功开发出第一个国产腹主动脉覆膜支架、国内唯一获批上市的可在胸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中使用的术中支架系统等。

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统计,按照产品应用的手术量排名,2018年心脉医疗在我国主动脉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仅次于外资企业美敦力,在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不只是中新股的投资者,首日盘中买在低位的投资者,也浮盈多多。安集科技盘中最低跌至110元,收盘价196.01元,涨了78%,心脉医疗盘中最低跌至101元,收盘价158.30元,浮盈达56%。不过,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提醒,科创企业科技含量、企业发展模式都与传统企业有所不同,投资者在对科创企业进行投资价值判断时也应脱离单一的“唯市盈率论”,根据企业的不同模式寻找最适合的价值判断指标,进行多维度审视、多角度验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