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松江方松网格化管理加强社区安全防范

方松网格中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运用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构建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社区派出所为龙头、社区网格员为骨架、多部门联动的新型智慧安防模式,实现社区管理与智慧网格有机结合,打造社区全面参与的智慧管理共同体,增强了社区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也为构建全辖安全防控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进平安城市建设。

方松网格中心秉持人力共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等理念,与社区派出所协作配合,初步形成人员联动、信息联采、服务联动、治安联控的“四联智能工作法”,形成了社区服务管理整体合力。通过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获取各类信息并有针对性地反馈给网格中心,网格中心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进行筛选甄别,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例如9月20日晚,平台上有人反映久阳文化府西门口的树木倒塌,影响市民出行,由于是晚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值班人员,立即通知绿化部门处理。

智慧安防社区管理平台建立以来,不仅有效破解了社区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治安管理和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持,更实现了居民小区安防建设规范化。

庄惠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