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市志愿服务摄影作品

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启动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用镜头讲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镜头诠释志愿服务的真谛。9月26日,“奋斗新时代 志愿新风采”上海市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在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启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民晚报社、东方网和青年报社联合主办,活动将从2019年9月持续至2020年8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王玮华,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咏梅,市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忻雅华,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陆娟娟,东方网总裁助理、政务管理中心主任魏浩俊,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俞伟,青年报副总编辑李宇皓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作为上海市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的核心内容之一,主办单位将以“奋斗新时代 志愿新风采”为主题,围绕在本市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3·5”学雷锋纪念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生活垃圾分类、交通文明、文明旅游、春运暖心等专项志愿服务以及各类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拍摄主要内容,广泛发动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上海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的美好瞬间。

同时,将组织开展“寻找最美进博会志愿者”“申城志愿心”志愿服务采风分享和获奖作品展等线下推广活动。获奖作品还将在志愿者服务基地、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宣传阵地以及东方网、上海文明网、上海志愿者网等网络平台上进行线上线下巡展,向全社会展示上海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的风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表示,希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小叶子”们的青春和活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执着和奉献,交通文明志愿者们的平凡和坚守,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朴实等,用摄影作品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内涵和风采,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展示志愿者良好形象。

现场还发布了松江区志愿者系列服饰,志愿者代表们还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倡议,邀请全市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们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用镜头记录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美好瞬间,以实际行动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报名方式]

上海市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前后跨度近一年,欢迎广大市民即日起登录上海志愿者网(www.volunteer.sh.cn)、东方网(www.eastday.com)活动专题页面和“上海志愿者”微信公众号链接,在“‘奋斗新时代 志愿新风采’上海市志愿服务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投稿专区进行投稿。此次征集,主办单位设置了多个奖项,特别是相机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还将获得市摄影家协会给予的入会积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