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公共文化配送触角伸向长三角

青年报记者 郦亮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以“创新长三角”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杨浦)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昨天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杨浦区以及各街道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共约1500人参加活动。

上海目前已经建立了市、区、街镇和社区等四级公共文化配送体系。采用点单制的形式,各级将参与配送的文化内容放在网上或者现场展示,共下一级机构进行点单,一旦点单成功,这位文化产品就会配送下去呈现给市民。

今年的2020年上海(杨浦)文采会有两大亮点。其一是可供选择的文化内容空前丰富。据悉,本届文采会汇集了110家配送主体,涉及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特色活动、“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5项门类。而且供点单的内容不局限于文化产品,还首次包括旅游产品,体现了文旅结合的趋势。

另一个亮点是文化配送的主体扩展到了长三角地区。过去上海的公共文化配送的主体基本上都是上海的文化机构,但是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之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长三角地区文化机构带着他们的优质内容也参与到上海的公共文化配送体系中。青年报记者在现场就看到锡剧、皮影戏等其他地方剧种也有参与今年的文采会。这样的结果使上海市民的文化餐桌越来越丰富,也加强了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