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公交挂灯笼、贴窗花迎新年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鼠年新春佳节前夕,上海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上也“喜气洋洋”,年味被带上了这些移动的“名牌”。

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久事公交集团获悉,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年味”主题,春节前夕,久事公交在本市各条公交线路、枢纽站点、场站楼宇等,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装点,营造出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72个大红灯笼、32面五星红旗、2020年新年和东方明珠立体标识、顶部和立柱的满天星、生动可爱的“量量”、红色祥云大拱门、车廊顶部的188根流星雨,将外滩网红公交站点——中运量71路外滩终点站装饰一新,中国传统红红火火“年味”的装饰,让乘客感受到融融暖意扑面而来。

沪上首条文化品牌线路49路则将春节文化元素引入车厢,步入犹如铺设红地毯的车厢通道,迎着扑面而来的是“吃得香”“睡得着”等祝福语,前后车门张贴“新年快乐”窗花,座椅背面都悬挂着中国结,两侧车窗上随处可见福字、灯笼和鞭炮图案,将车厢装扮得年味十足,同时传递出这座城市的浓浓年味。

巴士二公司南站车队将一辆763路黑金刚公交车装饰成“独鼠一帜”年味号,公交职工用大红窗花剪纸、小灯笼等装饰品对车厢进行了装饰,为返乡旅客送上福袋和中国结,在送上美好新春祝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上海城市文明流动窗口的品牌形象。

虹桥枢纽四路在终点站候车室专门安排了一名擅长书法的职工,免费为乘客写春联、赠春联,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为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也让乘客的返乡路更有温度。巴士四公司基层车队则开展起了“笔墨迎新春 送福车厢”的主题活动,邀请职工家属写对联、福字,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写福字送祝福,向职工和乘客送去节日问候。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