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春海港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奥斯卡计划今年在沪开办足球学校

帮助孩子爱上足球,爱上绿茵场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到上海已经第5个年头,奥斯卡不仅在球场上堪称外援的楷模,生活中也是一位颇受尊敬的外籍人士。为迎接建党百年,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制作的《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栏目,邀请了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奥斯卡就是其中之一。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百场中超纪念球衣受到青年关注

今年是奥斯卡为海港效力的第五个赛季,浩克离队后还佩戴上了队长袖标。在场上,奥斯卡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稳定发挥,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成为中超助攻王,上赛季也只是在最后一轮被阿德里安反超无缘“三连冠”,但也只比阿德里安少了一次,而且在关键传球数上,奥斯卡依然是领跑中超所有球员。

就在上海海港与大连人的赛场上,奥斯卡迎来了自己代表海港出战的第100场中超比赛,海港俱乐部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件中超百场纪念球衣,并且在赛前由主帅莱科亲自交到了奥斯卡手上。

这是一件代表着辉煌和幸运的球衣。百场中超比赛,奥斯卡为球队奉献了31个进球和66次助攻,连年获得赛季助攻王,成为中超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之一。而且这件纪念球衣仿佛还能给人带来好运,上场比赛取得进球的吕文君赛后就在微博上笑称:“今天摸了奥宝的百场球衣,运气就来了! 哈哈哈,祝贺你达成100场,我敬爱的兄弟奥斯卡!”

在上周三举办的2021“新国潮·青春范儿”老字号·新活力创新挑战赛启动仪式上,奥斯卡的这件纪念球衣在现场受到了海港球迷的追捧。

计划今年在上海开办一所足球学校

今年的9月,奥斯卡将迎来30周岁的生日,他把自己足球生涯的黄金时代留在了这座城市。来到上海已经第5个年头,奥斯卡不仅在球场上堪称外援的楷模,生活中也是一位颇受尊敬的外籍人士。为迎接建党百年,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制作的《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栏目,邀请了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奥斯卡就是其中之一。

奥斯卡一家都热爱这座城市,孩子们都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特别是儿子卡约,中文水准是相当了得,奥斯卡表示上海的教育条件特别好,比他的故乡圣保罗好很多,而且还在不断提升。

奥斯卡还计划今年在上海开办一所足球学校,帮助这里的孩子们爱上足球,爱上绿茵场。上海,俨然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