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金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建行手机银行打造丰富便捷移动生态圈

记者 陈颖婕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手机银行等新型金融工具的出现使金融服务环境得到转变,逐步实现从“临柜”到“离柜”,从“线下”到“线上”。手机银行已经如“润物细无声”般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为老百姓插上金融“智慧翅膀”。

建设银行聚焦用户各类日常生活需求,引入不同行业优质商户入驻手机银行,打造丰富便捷的“移动生态圈”,为用户提供话费充值、生活缴费、出行购物、娱乐休闲、法律咨询等,涵盖了“医食住行娱”等各方面的生活服务。结合各地特色,建行手机银行还开通公积金查询、无感停车、电子医保凭证、个人信用报告、维修基金查询等功能。此外,建行手机银行还推出了各种丰富的优惠活动。颇受欢迎的“约惠魔都”就是其打造的一站式“福利活动”平台。用户可以参与“签到领消费金”“话费九五折”“12点一折抢”“周五五折购”“魔都会员日”等特惠权益活动。

此外,建行对个人手机银行App进行了升级,在国有大行中首家推出信息无障碍服务,可支持手机系统读屏软件对页面元素进行朗读,帮助视障用户了解和使用各项功能及服务。同时积极参与起草相关标准,力争在国内率先推出手机银行信息无障碍标准,成为行业标准领跑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