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志愿者在云南,离别时......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青年报见习记者 刘秦春

本报讯 上海南桥公益联盟已经连续4年开展“以爱围贵”公益项目,坚持不懈地为贵州山区里的孩子送去温暖。近日,他们再次出发,前往云南省大理市漾濞县,开启了为期6天的“益联云海·益路向南”爱心征程。

据了解,志愿者们向当地学生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学习用品、体育器材、文学书籍、冬装、口罩等物资,这些物资都是来自上海市奉贤区的各爱心单位、民间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赠。

“让爱传出去,那前方漫漫人生路,有你的祝福,没有过不去的苦”,志愿者们为漾濞县富恒完小、富恒乡中心幼儿园作了为期4天的艺术支教,和孩子们共同完成了“让爱传出去”合唱作品,同时还为当地幼儿园教师开展了学前教育师训,受到了当地40余名教师和1000余名学生的热烈欢迎。

跨越山海的爱,并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源源不断。志愿者在当地确定了10名结对助学对象,帮助他们圆梦。富恒完小五年级学生常家丰就是本次结对助学对象之一,与他结对的是比他小两岁的上海市奉贤区华亭学校四年级学生张梓萱。据了解,张梓萱每年会拿出1000元压岁钱作为常家丰的助学金,直至常家丰上大学。

据悉,未来南桥公益联盟志愿者团队将开展“云彩”赋能,为各校捐赠紧缺物资,为山区青少年提供课外读物、运动器械、音乐器材和相关技术设备;将开展“云梯”支教,提供公益性教育教学服务,把课外科普项目带进山区乡村学校,开拓山区学生视野、提升山区学生综合素养;还将开展“云海”结对助学,确定助学对象,一对一结对捐资助学直至大学毕业,激发学生自我成长成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