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养护单位24小时待命迎接冰雪天气
2018-12-08 上海

路政单位清点仓库内应急物资。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申城昨日飘雪,预计明后天还将有降雪,记者昨天从路政部门获悉,全市道路养护单位以及运行管理单位应急抢险队伍将24小时随时待命,迎接雪天。

为确保冰冻雨雪天气期间道路设施安全畅通,路政行业高度重视冰冻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并根据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全市道路养护单位以及运行管理单位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备足了编织袋、草包、黄沙、融雪剂、工业盐等应急抢险物资和机具设备,全路网配备充足的巡视车、抢险车、除雪车、撒布机、清扫车、牵引车等特种抢险车辆,并对撒盐机等防冻防雪设备再次进行保养,对应急仓库内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点;与交警、气象、消防等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及时通报道路受冰冻天气影响和通行情况,同时加强监控巡视,保障路况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据悉,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全市各养护单位对管养范围内的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做好了冬季防冻保暖工作,加强道路巡查,为迎战即将到来的寒潮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是对易积雪结冰路段、设施,尤其是高速公路、越江桥隧、大型立交等重要设施做好排查和重点保障工作。二是做好树木保暖绑扎,标志标牌、声屏障等安全检查固定,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清除等工作,对影响道路安全的病害、设施损坏等及时维修和处置。三是为提高冰雪天应急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各道路管养单位针对每条道路制定了“一路一预案”。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