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燕玲代表:道路建设管理应像绣花般精细
2019-01-26 要闻

两会.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1月26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人大代表们首次亮相。昨天下午一到会场,市人大代表、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彭燕玲就向大会提交了一份书面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本市城市道路精细化建设管理。

彭代表表示,上海城市道路设计科学,建设标准较高,道路功能齐全,道路养护及时、到位,与上海国际大都市地位和形象相匹配。但由于上海城市道路数量众多,在建设管理上也面临一定不足。比如不少道路仍然存在建设施工不到位,修缮养护不及时、管理不到位等情况,造成不少道路路面高低不平、窨井盖高出或者低于周边地面10多公分等现象。

"比如普陀区、静安区的长寿路,黄浦区的重庆南路靠丽园路附近,虹口区的东长治路、周家嘴路、大名路,宝山区的潘泾路等,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上述情况。"她表示,城市道路路面不平整、窨井盖或高或低于周边地面一定距离等情况,在一定程度上给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带来影响。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或者驾车安全。

"上海的道路管理也应该追求绣花般的精细化管理。"彭代表建议,上海的城市道路建设管理要加强数据整合,建议路政管理部门收集地质测绘、车辆流量、道路施工、地面沉降监测及处理等方面数据,为城市道路的建设、管理、养护提供精准参数。

"标准是精细化管理的基础。" 她还建议路政管理部门绘制全市道路建设管理区域图,总结养护规律,编制道路分类建设、管理、养护标准,对施工单位资格条件和技术能力、工程材料、工序流程、养护频率、监督管理、评估监测等进行明确,夯实精细化建设管理基础。 

在精细管理的实施方面,她建议要进一步共享网格平台的信息资源,及时发现、修复损坏的城市道路,提升路面的平整性。依据道路分类建设、管理、养护标准,进一步加大对建设施工单位施工工作指导、跟踪监管和质量监测,按标准认真组织验收,推动科学施工、精细养护,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减少路面不平整等现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