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姿态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1-29 要闻

栏口.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 施培琦 吴恺/摄 朱雨佳 马鈜 /视频制作 贾英华/制图

生活垃圾处理是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难点问题。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在市人代会上的审议,这一话题也成为会场内外的热议话题。

垃圾分类,不再是生活小事。对申城市民而言,生活垃圾分类,是环保必需,更是生活方式、社会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方式的一场变革。期间,广大代表对生活垃圾管理立法积极投入、全程参与,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都已写入法规草案内容。2018年,团市委也专门成立了共青团参与垃圾分类的项目组,和社会人士建立了工作关系,号召全市青少年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审议中,许多代表都不约而同地提及,在绿色消费、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中,青年更应参与其中,投入其中,从点点滴滴做起,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引导广大市民认真守法践行,为上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做出更大的贡献,以青春的姿态和行动真正诠释“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常鑫 施培琦 吴恺/摄 朱雨佳 马鈜 /视频制作 贾英华/制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