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亭街道推行垃圾分类新举措 发放“拾尚包”培养孩子回收意识
2019-03-08 上海

九亭第三小学开展了第一次“拾尚包”回收行动。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朱晓靓

用过的快递纸箱、文件袋以及废报纸……这些可回收的垃圾统统扔进一个专属的白色大袋子,袋子上的二维码可显示回收了哪些垃圾、换了多少钱。日前,九里亭街道掀起了垃圾分类新风尚。“拾尚包——我们在行动”活动不仅在街道机关、相关单位推行,还推广至街道辖区内的4所小学,提升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

近日,九亭第三小学开展了第一次“拾尚包”回收行动,各个班级将回收的废纸及空塑料瓶放进“拾尚包”,再拿到大厅称重。以班级为单位的回收垃圾数量、对应换取的金额,扫一扫袋子上的二维码便可知道;或者通过“拾尚包”微信小程序查询,各个班级的回收成绩也一目了然。校园里的“拾尚包”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我们计划将此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定期回收,回收的数量不是关键,培养孩子回收的意识才是我们想要的。”九亭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拾尚包”项目为九里亭街道办事处与上海程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广的一项垃圾分类举措,以“拾尚包”为载体,致力建立一套全面系统的可回收物交投体系。九里亭街道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拾尚包”提倡将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物,包括纸张类、玻璃类、纺织类、塑料类、金属类、电子产品类进行回收,每公斤可换取5角钱,每一个回收袋都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这个“身份证”可提供可回收物的详细分类、数量和金额追踪以及分析,确保每次交投都可以溯源,每次分类投递都有反馈。

目前,“拾尚包”回收活动已在九里亭街道机关22个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地企业和九亭小学、九亭三小、九亭四小、九亭中学推行。街道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计划将“拾尚包”项目与慈善活动相结合,组织参与单位利用回收金额帮助弱势群体,让垃圾分类更有意义。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朱晓靓

来源: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