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在驻地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2019-03-14 要闻

上海代表团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特派记者 刘昕璐 北京摄影报道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海代表团昨天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报告。在小组审议开始前,上海代表团在驻地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这些爱心行动之后所筹资金,将专项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最初源自于2008年3月,中华慈善总会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捐赠阅读后的报刊、杂志以及旧衣物等废旧闲置物品或售卖后所得善款捐赠至慈善组织,专项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藏区包虫病患者。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截至今年已持续开展了10年时间,“爱心屋”已9次进入两会;也得到了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9年共累计有200多位政协委员提案,300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签名支持。

截至2018年底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收集废旧纸张5万多吨,筹集善款合计约4000万元。中华慈善总会免费救助的3339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和228名包虫病患者中,有部分患者手术费用是通过“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筹集,其他救助4000余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特派记者 刘昕璐 北京摄影报道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