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服之美
2019-04-06 青年

不少游客穿上汉服,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清明小长假首日,首届国风华服节在上海欢乐谷拉开大幕。数百名汉服爱好者身穿襦裙霓裳,在花香馥郁的乐园里,点花钿、拍美照、玩游乐,尽情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国风华服节特别邀请上海八所高校汉服社的袍友,着一袭轻盈飘逸的汉服,衣袂飘飘把手同游,满园的清秀婉转为游园增添了别样情致。

现场,上海欢乐谷三大拍照小景引发游客争相围观。娟秀雅致的诗词布坊,配合“春、夏、秋、冬”等飞花令诗词,晕染出风雅清丽的味道。还有造型别致的亭台轩榭、古色古香的油纸伞墙,精致淡雅的江南古风与欢乐动感的现代化乐园相得益彰。

与此同时,上海欢乐谷邀请的专业团扇老师也来到现场,教授游客制作花艺团扇。精心压制的干花树叶被细心地点缀在素面团扇上,精巧的制作工艺让干枯的花朵显得栩栩如生。根据古代四大美女的典故改编而成的歌舞表演,也在欢乐谷园区精彩上演。身穿华丽汉服的演员们,合着古典音乐行云流水般莲步轻踱、舒袖翩跹,惊艳四座。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