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事件有4位中国公民受伤,暂无上海游客受伤消息
2019-04-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爆炸事件。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消息,爆炸导致4名中国公民受伤。记者了解到,目前未收到有上海游客受伤的消息,各旅行社也将紧急调整当地团体游览行程。 

未收到上海游客受伤消息

据当地媒体报道,8起爆炸事件已导致162人死亡、360多人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尚未发布确切伤亡信息。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爆炸发生后,使馆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以及在斯里兰卡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经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发生后,沪上各旅行社紧急了解当地游客安全状况。截至下午4:45分记者发稿时间,未收到有上海游客受到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

携程旅游表示,爆炸发生后已于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确认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驴妈妈旅游网第一时间启动游客保障应急预案,截至当天下午15点,经多渠道联系,确认驴妈妈平台在科伦坡、斯里兰卡游客安全。上海春秋旅行社向记者表示,爆炸发生后旅行社方面第一时间了解当地游客情况,并已确认目前在斯里兰卡游玩的团队游客均安全。据地接社反馈,由于事发区域不属于旅游区,所以对于游客影响不大,其他区域也尚未发生异常情况。

旅行社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

受到爆炸事件影响,后续各旅行社也将调整相应游览行程。春秋旅行社表示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采取相应措施,对于已在斯里兰卡游玩的游客,已取消小火车和市区观光的行程安排,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对于当日搭乘飞机正前往斯里兰卡的游客,经与客人协商一致,为确保出行安全,已取消科伦坡当地住宿及后续科伦坡市内游览行程,另作安排。同时要求带团领队、导游高度注意自身及游客安全,与旅行社保持密切沟通,反馈当地情况并做出及时应急调整。

驴妈妈也表示,将以确保游客安全为前提,在征得游客同意情况下,适当调整团队相应目的地行程。驴妈妈国际机票事业部已和游客、航司保持密切联系,针对已预订但尚未出行的游客,将积极协助按照航司最新规定退票或改期。

携程在科伦坡当地的一个团队领队表示,爆炸威胁未解除,现在正带着客人在科伦坡酒店中餐厅避难。携程相关负责人宣布,从目前掌握的信息,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携程旅游主动承担。同时,对于通过携程预订4月21日—4月23日入住科伦坡酒店,想要取消订单的客人,携程酒店部门将尽力与当地酒店及供应商协调。对于未出行旅客提出的改签、退票等需求,在按航司的规定进行操作的同时,也将尽全力为客人进行协调。

携程旅游也将提醒在当地跟团游客,听从领队安排,遇到困难向领队和导游求助。自由行客人有任何问题,都可向携程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系统进行求助,携程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