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保生活理念从娃娃抓起 垃圾分类童谣、时装秀齐上阵
2019-04-23 青年

孩子们现场绘制“保护地球 垃圾分类”十米长卷。受访者供图

将废旧报纸变成时装来一场环保时装秀;将垃圾桶化身为乐器,上演“奇奇怪怪打击乐”《垃圾箱变奏曲》;孩子们表演童谣《垃圾分类》,现场绘制“保护地球 垃圾分类”十米长卷……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昨天,杨浦和徐汇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用特别的方式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昨天,杨浦文旅局、绿化市容局、新江湾城街道共同主办了“保护环境、拯救地球、垃圾分类、美化生活” 杨浦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七位市民代表共同宣读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倡议书》,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互动。

长白新村街道带来了《环保时装秀》,模特身上的服装材料都由废旧报纸等回收材料制成,展示了即使就地取材也能变废为宝,利用好垃圾分类,也可以给生活增添不一样的美。五角场镇的文艺团队将垃圾桶化身为乐器,上演“奇奇怪怪打击乐”《垃圾箱变奏曲》。新江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表演的小品《垃圾分类新时尚》则展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经验。快板《垃圾分类进行时》、歌舞《地球是个美丽的圆》等节目,都在为垃圾分类做宣传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艺术享受。童画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童谣《垃圾分类》,现场绘制了“保护地球 垃圾分类”十米长卷,展现了从儿童抓起培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10个环保材料手工制作宣传展位,让市民能直观感受、现场操作,直接亲身体验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现实成果。

无独有偶,昨天,徐汇团区委联合各部门举办徐汇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减量活动。现场,团区委发布了“小手牵大手”“六个一”工作计划,包括进行一次知识宣传、完成一项创意设计,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个实践调研,指导一位长辈分类、带动一个家庭加入,鼓励青少年在家庭中参与带动垃圾分类减量。活动上还成立了由8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徐汇区青少年生态联盟,组建了13支徐汇区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让更多青年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中来。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