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增长发展“加速跑” 安永漕河泾高增长企业成长中心第二期项目正式开启
2019-05-16 上海

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支持下,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与安永于2018年联手打造了安永漕河泾高增长企业成长中心项目。据悉,入选成长中心的企业将有机会借助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的资源,以及在审计、税务、咨询、交易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经验,加速孵化过程,快速成长。近日,安永漕河泾高增长企业成长中心第二期正式启动,新一批10家企业即将入驻成长中心,开启他们创业路上的一段新征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一期入驻企业已经顺利完成了项目,并在各自的领域内都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成果。

在企业入驻仪式上,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心总经理赖浩锋指出,高增长企业成长中心将聚焦人工智能、创新医疗器械、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物联网、区块链、机器人等深度科技相关领域具有潜力的初创项目。“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平台的资源联动,为入选成长中心的企业提供优化商业模式、资本运作指导、市场有效转化、运营管理提升及合作伙伴对接、国际化发展等加速服务。”他指出,在成长中心第一期成功的经验后,希望第二期可以进一步地推动入驻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入驻企业可以思考得更多,寻找到彼此合作的机会。

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希望通过安永漕河泾高增长企业成长中心,我们可以整合多方的资源来为初创的科技型企业赋能,让入驻企业在未来3-5年间实现快速的成长。

安永大中华业务主管合伙人梁伟立在谈到成长中心将对入驻企业提供的帮助时说道:“成长中心通过一系列培训课程、实地对标学习和走访成功企业等活动,帮助入驻企业洞悉行业的趋势,甄别阻碍企业做强做大的瓶颈,以及发现企业永续发展的新思维,和构建加速增长的新能力。”

而谈到入驻成长中心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帮助时,不少第一期入驻企业都谈到了成长中心项目提供的培训、资源对接和高强度的沟通氛围。

作为第一期入驻的企业代表之一,上海迪勤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思坦在分享创业经历时,肯定了成长中心所提供的帮助,他形象地将这种帮助描绘为:创业是做乘法,不是做加法。只要有一个零,我们的创业就会失败。成长中心帮我们消除了很多个零。

上海卓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杲对于安永提供的两项培训印象深刻,一个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财务智慧,黄杲评价道,财务培训让我们能够有一双慧眼,在迷雾当中,通过一个公司的财务数据、财务报表,看到这个公司的成长性,也能够让我们的财务报表能够配合企业发展目标。另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高增长企业如何通过股权激励实现共创、共享、共赢,这个培训帮助他了解到激励的多样性,并且好的激励应是一个能够适应团队和公司在当下发展阶段的最佳组合。

活动期间,成长中心先为入驻的企业家们组织一次私董会。他们探讨了从人才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打造高效型组织,到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诸多话题。通过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企业家们以自身经历、经验和行业知识,对这些话题和困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讨论。不少企业家在会后对这种借助集体的智慧从而实际解决问题的形式表示受益匪浅。

未来,成长中心还将凭借安永和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的资源网络,为入驻企业搭建和世界知名的企业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入驻的企业组织交流活动,让他们与知名企业的高管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交流。通过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成长中心的企业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进行改善。同时,这也促进他们扩大自身的商业网络,结识行业上下游及其他领域的公司和机构,寻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