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服务于影视行业 在跨界中实现融合创新
2019-05-17 天下

暗黑破坏神风格《战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近日,随着《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火热上映,沪上各大院线几乎一票难求,而其中的剧情也让无数漫威粉热泪盈眶。其实,漫威、DC的超级英雄系列从电影到各种大IP周边之所以会吸粉无数,与其个性鲜明的英雄人设、现代化的电影特效和精心设计的影视道具是分不开的。

为了追求影片的真实效果,科幻等大制作电影往往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费制作符合电影人物个性或场景的影视道具。这些道具不仅使电影人物的性格得到印证和凸显,也使得整部电影场面更加逼真恢弘,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更有代入感,能够激发共鸣。

橙弓效果图

当然,随着观众审美的提高,对于影视道具的要求也更加具体和精准化,相应地,各大影视公司逐渐加大了影视道具制作的投入力度。相比传统制作,3D打印的道具在行业内愈加受到青睐。正如年初火热上映的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除了具有浓重的“家国情怀”之外,影片中大量的3D打印影视道具也带给了人们震撼和独特的视觉感受。从一定程度上来说,3D打印技术成为影片票房大卖的重要铺垫之一。

三的部落(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技术见长的制造类企业,在专注数字医疗、先进智造、创新教育等行业应用的基础上,逐渐尝试将3D打印技术与影视行业相结合,进行创新性探索和应用。日前,三的部落联手玄黄影视制作推出的一批魔幻风格影视游戏道具,就充分体现出了3D打印的技术特点,即时间快、成本低、高度还原设计和令人震撼的效果。三的部落董事长许建辉指出,若采用传统制作工艺,这些影视游戏道具的制作将耗费十倍以上的时间和成本。“涉及到此类道具的制作,3D打印技术无疑是最优解决方案。”

《魔兽风格》橙弓

【互动问答】

Q:3D打印技术在影视行业领域为什么越来越被看好?

A:近年来,3D打印技术在影视行业中的应用主要针对当下设计结构复杂但又充满视觉冲击力的道具,这些设想利用传统工艺很难实现实物的制作,但通过3D打印就能够完美实现。它能够解决很多影视制作靠传统制作而无法解决的问题,尤其在电影拍摄中的道具制作、电影后期IP产品的开发等诸多环节,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