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爱看音乐剧?今年的大话节特意增设了音乐剧展演版块!
2019-05-21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提起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以下简称大话节),很多从学生时代就培育起了观剧习惯的话剧观众,都会竖大拇指。十多年来,它对于上海青年观众的观剧培育,功不可没。作为面向青年的戏剧节,它也一直以青年为本,注重引领。近年来,上海音乐剧市场爆发式增长,受到很多青年人的追捧。5月20日晚开幕的第十六届大话节,也特意将青年人的音乐剧需求纳入,新增设音乐剧展演板块,为所有高校在校学生搭建平台。评审阵容中,还有音乐剧粉丝们超爱的刘令飞!

本届大话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5月20日晚7点15分,它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正式开幕,今年大话节的主题为“百年追梦 时代建功”。今年开幕式亮点多多,不仅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开幕短片演出“百年追梦”和多媒体音乐话剧《白蛇传》以传统述传承,更新增音乐剧展演、剧场嘉年华板块为大学生搭建更多元化的平台,提供更全面的展示机会,为时代建功,以当代追梦青年,庆五四百年。

据了解,本届大话节共有来自上海36所高校的47个剧社报名,组委会收到了包括话剧长剧、话剧短剧、音乐剧展演作品和国内外高校大学生优秀交流演出共六十四部作品,总参与人次1211人。其中有14部作品(包括8部长剧和6部短剧)入围了话剧长短剧决赛竞赛单元,4部音乐剧作品入围音乐剧展演单元,其中原创作品12部。

5月21日至5月31日,他们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的舞台上展开角逐,争夺长剧组与短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主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舞美创意、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奖项,组委会特邀(按姓名首字母排列)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陈姣莹、丁美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导演、制作人王海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吴静,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张福海担任话剧长短剧竞赛单元评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党委书记田水,著名声乐教育家、音乐剧专家汤爱民教授,演员刘令飞担任音乐剧展演单元嘉宾评审,最终结果将在6月2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的大话节,亮点多多:新增音乐剧展演板块,为大学生搭建更多元化的平台;新增剧场嘉年华,为初赛优秀作品提供展示机会;多平台联动,搭建戏剧桥梁,耕耘艺术教育;以青年为本,做大学生自己的话剧节,像主持人都是大学生,主视觉模特也都是上一届大话节的最佳男女主角得主!

大话节自2004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每次活动从启动到闭幕历时半年,参与团体涵盖了来自上海市30余所著名高校的40余个戏剧艺术类社团,每年的参赛剧目达到50部左右,而通过初赛的遴选入围决赛进行角逐的剧目有十余部,演出剧组及后勤策划人员近千人,观看演出的观众人数在万余人次,影响范围覆盖了上海各主要高校,而通过各种渠道获知并关注此项活动的社会人士更数以万计。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直以来致力于社会美育和戏剧教育的推广,十多年来,在大话节上演了800多部校园剧社的剧目,吸引超过126,000人次走进剧场观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