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亚洲仍是4.5个名额
2019-05-23 体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国际足联昨天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按照原计划由32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曾考虑将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扩大至48支,事实证明这并不容易实施。这也意味着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亚洲将继续维持4.5个名额,而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依然很大。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是世界杯扩军的积极推动者,一年多来他多方游说,希望能在3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就能扩军到48队。然而3年时间对于世界杯举办国来说太短了,卡塔尔为了世界杯已经准备了9年时间,也一直是按照8个球场、32队的模式推进着,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认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应付扩大比赛所带来的大量后勤工作。

国际足联昨天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我们和卡塔尔已经共同探讨了所有的可能性,通过让邻国参与进来,将参赛球队的数量从32支增加到48支。但经过全面、彻底的磋商,结论是,在目前情况下,还不能提出这样一项建议。”这也意味着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队规模已经确定,因凡蒂诺的扩军计划至少要推迟到2026年。

亚洲区仍将维持4.5个决赛圈名额,竞争将非常激烈,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非常大。目前里皮已经回归国足帅位,积极准备9月开打的世预赛亚洲赛区40强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文 新华社/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