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你怎么这么好看!
2019-05-28 上海

上海地处我国东部沿海中段、长江入海口,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目前,上海正按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推进,其中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崇明是上海这座繁华大都市的“后花园”,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崇明最漂亮的“名片”。这里有海堤、湿地、森林公园、农场等多种景观,这里空气清新宜人、草木郁郁葱葱、小河蜿蜒清澈,这里更有丰富的农副产品。多年来,从崇明党政机关到每一位岛上居民,都把生态建设、绿色环保当作自己的“家务事”,常抓不懈。青山绿水、鱼跃鸟飞、橘黄蟹肥,在崇明人心里,这些“生态资产”就是“金山银山”。

目前,崇明正全力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

5月26日,游人参观北京世园会上海园。新华社发(任超摄)

5月26日,游人参观北京世园会上海园。新华社发(任超摄)

上海市崇明区北沿公路旁的油菜花田(3月19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海市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房车营地(5月2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海市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5月2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5月22日,游客在上海市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内游览。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海市崇明区南门港码头附近的黄昏景色(5月2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在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日出(5月23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摄

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的落日景色(5月2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张豪夫摄)

5月24日在上海市崇明区长兴岛长江滩涂上拍摄的上海长江大桥。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5月9日,参加2019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的运动员在三星镇海棠花溪景区内骑行(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海市崇明区荷花博览园(2017年7月9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陆一摄)

上海市崇明岛丰收的稻田(2015年10月19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龚胜平摄)

候鸟在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2017年12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大量鸟类在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湿地芦苇丛上空翱翔(2016年12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高峰 摄

上海市崇明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冬日雪景(2016年2月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黎军摄)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公园(2015年9月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程旭刚 摄)

晨光中的上海陆家嘴(2018年6月2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原标题:上海,你怎么这么好看!

来源:新华社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