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要来啦!47家指定展映影院今起“上牌”
2019-05-28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主办方/图

六月将至,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也将如约亮相。今天,两节组委会在中华艺术宫举行动员大会,组委会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两节的特色和亮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会上获悉,影迷关注的电影节展映单元,今年将会有约500部影片放映,其中包含世界首映及国际首映99部、亚洲首映113部、中国首映85部,首映片共计297部,占比近60%,较往年大为提升,也体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响力的持续攀升。此外,上海47家电影院被授予“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标志牌,影迷观看展映电影,将会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名单(戳图可放大)

新中国成立70年成重大主题

今年,第25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0日至6月14日举行,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5至6月24日举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我国具备重要影响力的节展活动,两节也都将有相应的重大主题活动。

在上海电视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将展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电视剧的海报、视频和文字资料,并策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论坛。像白玉兰电视论坛,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策划“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光影七十年,荧屏新时代”作为开幕论坛。

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在各项主体活动板块中设立相应专题,包括影展设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单元,挑选十几部剧情片、纪录片等类型的优秀国产电影进行集中展映;举办“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光影七十年,共筑强国梦”作为开幕论坛;金爵盛典及颁奖典礼将体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元素,重点邀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剧组,突出以《攀登者》为代表的献礼作品,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电影和电影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制作“光影七十,奋发共进”系列短视频,挑选新中国成立至今具有代表性的影片为剪辑素材,在互联网上进行推广宣传。

展映展播亮点多多

在向来受到普通影迷欢迎的电视节目展播、电影展映单元,今年也是亮点多多。

电视节目展播于6月期间在上海各电视频道展播优秀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线下展映和导赏活动扩大范围,新增VR作品放映,让更多的市民和大学生享受全方位的观剧体验。展播的电视节目中,海外剧包括《我的天才女友》《神秘博士2019新年特辑》等,纪录片包括BBC的《从太空看地球》《草间弥生的生活》等,动画片包括奥斯卡奖入围动画短片《午后时光》、国产动画《刺客伍六七》等。

电影节颇受欢迎的国际影展单元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向大师致敬”“经典放映”“4K修复”“名导新作”等。今年还新设了“科幻”“月球”等具有鲜明科技元素的单元,容纳各大电影节获奖片的“影展精粹”单元,以及集中展现杜比、IMAX、RealD、VR等新兴技术带来影像新体验的“新视野”单元。

在影片放映环节,今年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964部。在全市47家电影院放映约500部电影,而且首映比例大幅提高。同时,为了让影迷有更好的观影体验,今年3月,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和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启动本届电影节展映影院征选,全市共有100家影院报名。经过实地考察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47家指定影院。

据悉,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影院继续覆盖全市16个区。其中,上海百丽宫影城(ifc商场店)将成为“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特色影院,光影车间(静安店)将成为纪录片单元展映的特色影院。今年还特别入选了拥有IMAX、杜比视界、中国巨幕、LED等高新技术放映设施和胶片放映设备的10余家影院参与展映,以进一步提升观众观影体验,展现上海电影高质量放映的风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主办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