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教育让梦想闪光
2019-05-28 教育

记者 郭漪

今年,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获评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成为上海两家榜上有名的学校之一。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和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积极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氛围,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该校结合今年知识产权教育宣传周主题“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

场景一

在以“创意”为主题的第22届校科技节开幕式上,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理事会理事,七一中学高二(1)班高铭泽同学发言,谈到了学校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原始创新的激情,积极参加各类科技课程和科技发明,并屡屡获奖。

场景二

七一中学的模拟两会社团在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比赛时提交的提案《关于扶持实体书店多元发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中指出,大力扶持实体书店,打击盗版侵权,能进一步强化读者的知识产权意识,有利于增强作者的写作积极性。该报告同时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社会科学课题一等奖,第33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于逸菲、徐铭涵同学撰写的《网络创作者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看法》的社会调查报告荣获第33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数说

七一中学经过十多年的知识产权教育的浸润,学生开展科技创造发明、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意识日益强化,学生积极申报专利保护自己的创意,至今申请的专利数量总计达595项,其中发明创造142项、实用新型451项、外观设计2项,这些项目中,荣获国家级奖项达22项、市级奖项189项。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