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香囊聊科幻“太空旅行” 申城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2019-06-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郭颖/图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有没有感觉到全上海的小朋友都出来玩啦?从郊野公园到上海科技馆,从包粽子做香囊到绘本漂流,小朋友们过了一个“花式”儿童节。

一大早,“浓浓端午情,快乐六一行” 2019康桥镇端午游园会在沔青生态园举行。本次端午游园会把端午节和六一节相结合,把端午民俗活动以及康桥的历史风貌、人文景观在六一活动中展现,精心设置了水上赛龙舟表演、体验活动;端午民俗文化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六一儿童展演充满着纯真和欢乐,每一个孩子都是舞台上最闪亮的星;一幅幅美丽而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把伞面作画区域点缀得五彩缤纷;康桥民俗历史风情展打开参观者对康桥遥远记忆的大门;亲子摄影互动把快乐定格成若干年后最有意义的回想;包粽子比赛如火如荼……

在市区,“童画童秀,梦想启航”2019年度五里桥街道青少年夏日环保秀在黄浦绿地缤纷城举行。85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年儿童获评“四叶草环保少年”称号,他们在作品展示与理念传达中传递正能量,接力绿色文明风尚。经过这些绿色环保小使者们的巧手,书法练习纸变身“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延伸,利乐包装变身“宇航服”,草甸变身“草帽”。这85名环保少年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5岁。在他们的带动下,家庭日常生活习惯潜移默化,悄然改变。

上海科普大讲坛“科学与艺术”系列活动在上海科技馆再度起航,为孩子们送上精彩的“六一大礼包”——由美国音乐剧学院带来的“太空旅行”。美国音乐剧学院的全球首席执行官、校长及著名的音乐剧演员亲自执教,带领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浸入式戏剧游戏进行了一场惊险刺激的“太空旅行”。活动中,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宇航员,在戏剧表演的训练中学习了如何乘坐火箭抵达外太空、如何在失重环境中行走、如何驾驶一艘宇宙飞船……在这次“探险之旅”中,他们甚至还遇到了一群外星生物,需要通过肢体语言与之沟通。这种新颖的浸入式戏剧体验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在游戏和欢笑中感受到科学和艺术之美。

外星人长什么样子,他们和我们一样喜欢各种美食,会穿漂亮的衣服吗?来自太空的陨石和普通石头有什么区别?在上海科技馆报告厅举行的“我心向未来”大小科幻迷创作恳谈会上,中小学生与科幻作家江波和顾备、天文专家施韡、“陨石猎人”张勃、生物专家何鑫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层层揭开科幻创作的神秘面纱。

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孩子们正在近距离观察动物标本。馆内原创幼儿教育活动品牌“野孩子/yeah kids”,作为六一献礼送给所有孩子们。该品牌专为3-6岁幼儿打造,包括探究课程、酷玩学习单、表演秀、亲子互动展览、儿童主题导览路线、儿童户外活动等六大活动类型。本月主题为“神奇动物在哪里”,包含大猫的聚会、斑马条纹猜猜猜、袋鼠宝宝成长记、越冬大作战、动物运动模仿秀、狸猫换太子——杜鹃的巢寄生6个探究课程。还额外增加了餐桌上的香料王国、失落的丛林记忆、海底变形金刚、小蜜蜂大智慧4个非本月主题的“六一”特别活动。

六一儿童节的欢乐还将延伸。浦东儿童公益阅读项目“石头汤‘我+1’公益图书漂流计划”今年再次迎来新动作。石头汤·绘本环游记正式起航 ,2000本绘本直送浦东9家幼儿园,启动仪式今天在浦东图书馆举行。这9家幼儿园分别是北蔡幼儿园、东方锦绣幼儿园、华林幼儿园、锦绣博文幼儿园、领世幼儿园、牡丹幼儿园、鹏飞幼儿园、浦南幼儿园和小风车广洋新景幼儿园。活动期间,每家幼儿园都将获得至少50个绘本书包,每个书包内含4本精装绘本。这些绘本已经按照内容划分成不同的主题,例如性格培养、成长教育、童话故事、科学启蒙等等,方便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借阅。为了让小朋友阅读更多的绘本,主办方将定期在不同幼儿园间 “漂流”绘本书包,达到环保与循环的目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郭颖/图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