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件珍贵档案资料展现工作生活印记!上海市档案馆征集邹碧华档案资料
2019-06-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近日,邹碧华家属向上海市档案馆捐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邹碧华同志的珍贵档案资料,45件档案资料展现了邹碧华同志的工作、生活印记。

这45件档案资料包括邹碧华同志的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各类法官证书、任命书、聘书和荣誉证书。邹碧华同志的妻子唐海琳在6月6日的捐赠现场深情回忆,邹碧华在生前最后使用的一本工作笔记记录了他的工作心得,尤为宝贵。他的上海医疗就诊卡、社会保障卡上大部分是空白,因为很少去医院。还有第十三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年”的合影照片里,有邹碧华尚为年轻的身影。“这些资料能在上海市档案馆里得到保管,我也觉得很欣慰。”她说。

据介绍,邹碧华是获得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贡献奖的全国100名成员之一,对于上海档案馆来讲,邹碧华珍贵档案资料的征集进馆不仅增添了档案馆名人档案风采,丰富了馆藏结构,也为上海市档案馆征集更多改革先锋名人档案资料开了先河,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