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白玉兰奖入围作品颠覆我的看法
2019-06-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实习生 曹志超 万弈 张玲金枝/文 吴恺/图

马伊琍是很多人喜欢的上海女演员,她演技高,情商也高。去年,凭借《我的前半生》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她,今年就火速加盟白玉兰奖评委阵容,担任评委。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上,她在回答当评委的机缘时笑称是因为自己“年龄到了”,让在场人都忍俊不禁。这当然是玩笑话,对于这个行业,她确实有很多独到的见解,有自己的观察。在随后接受记者专访时,她也聊了很多。

记者:去年获奖,今年就担任评委,是什么感受?

马伊琍:组委会邀请我,可能觉得我年龄到了,终于可以做评委了。正好我今年没有作品,也可以公平公正地做观众、做评审。至于去年获奖,我非常荣幸,因为我是上海人,获得白玉兰奖我更是感觉特殊,更何况这个奖项专业度很高。

记者:这次的入围作品,给你怎样的感受?

马伊琍:白玉兰奖很专业,它的入围作品类型很多,不是只有哪一种。我有机会把所有作品都看了一遍,它们普遍实力强劲,有一些挺有意思,颠覆了我作为演员和创作者的看法,对我而言是很有意思的经历。此外,我觉得技术很重要,但同时,我们在作品中其实也能看到创作者对他从事的行业,有没有爱在里面。

记者:哪些颠覆了您的看法?

马伊琍:比如从演员的角度,对好的演员,是有很多固有的评判模式的,但对一个奖项来说,我可能觉得塑造力会高于一个演员的演技,演员的塑造和专业能力是两回事,塑造力更难一些。很多人常常游刃有余地演,但如果突破一些,演大家想不到的角色,那可能就是塑造力。说颠覆,我说的是年轻人,确实有一些候选人,看剧之前我完全不熟悉,有可能带着网络上和媒体上的评价来看,有可能会有偏见,看完之后觉得她真的值得做候选人。

记者:白玉兰奖选出的作品,对观众会有什么影响吗?

马伊琍:白玉兰奖很专业,对行业有一定的导向作用。观众可能也会因为我们的一些候选人,从而改变他们的固有印象。

记者:您演技很好,会考虑培养新人吗?

马伊琍:影视行业现在还是个火热的行业,但我自己没有能力去进行人才的培养,我只能在演出中发现好演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实习生 曹志超 万弈 张玲金枝/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