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台词都能被夸奖?多不要脸呐!”又一老戏骨怒斥不专业演员!网友:够刚!
2019-06-14 文娱

“什么时候我们这个职业成了一个

背台词都要被表扬的职业了?

背台词是你上战场的那支枪,

你能告诉我说你到了战壕里没拿枪吗?

你多不要脸呐?”

继陈道明、成龙等人之后

又有老戏骨批评一些年轻演员不专业了,

他就是常演人气明星“父亲”的王劲松。

昨天,在上海电视节的论坛上,

王劲松分享的对演员这一职业的看法。

迅速刷屏,引得网友连声叫好。

会背台词求夸奖?王劲松怒斥“不要脸”

他说,自己在片场时会遇到一些年轻演员来询问:演员应该如何准备自己的戏?

他表示,自己一般不会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去反问对方,一般遇到一个(剧本中)无法理解的问题是如何做的?是直接去问别人,还是看书或者上网查资料呢?有时候也会问一句,台词都背好了吗?

但令人惊讶的是,对方第二天很自豪地对外宣传,“我台词背得特别好,我全背了,一段都没有忘”。

这样的沾沾自喜,让王劲松很心痛:“我真的很遗憾,什么时候我们这个职业成了一个背台词都要被表扬的职业了,背台词是什么?背台词是你上战场的那支枪,你能告诉我说你到了战壕里没拿枪吗?你多不要脸哪?” 

他补充道,表演具有不可解释性,因此,演员关心的不应该只是台词,还有潜台词,比如你衣服上的每一粒纽扣,你的眼神,你手里的道具,甚至是你每两段表演之间的内心感情是否充满了这个间隙。

也因此,在王劲松眼里,虽然剧组每个部门都在辅助演员的表演,但演员自己也一定要去认真对待。不能遇到问题就推卸,“化妆是化妆组的事儿,衣服?那是服装部门管的,道具都是他们准备的,又不是我准备的。”

举例来说,在《破冰行动》中,王劲松扮演的林耀东是大毒枭,但心中也有父子亲情:在安排儿子到外地避风头时,他把儿子敞开的长袖衫上的扣子一粒粒扣好,再目送他离开。

论坛上,王劲松还提到了自己最近的一些困惑。

他表示朋友圈看到很多人说自己参演的剧数值又破了多少,某某某电视剧全国收视第一,可是奇怪的是,自己同一天会看到好几部剧都是第一,“大家都是第一,到底谁是第一,我真的不知道。”

王劲松语重心长地劝年轻演员,演员的工作到了杀青那天就截止了,请不要再做这样无效的工作了,“你是演员,不是资方,你应该把所有的经历投入到下一部戏中去,如果没有,就用很多美好的事情填补你的生活。”

网友:言侯爷,怼得好

这一番话说得网友是拍手叫好

王老师句句都说到了心上,很刚!

当下确实有很多年轻演员太不敬业了

不仅是背个台词要被夸

就连演员在摄影棚待一天

或者没有用替身都要被夸成是敬业

更可笑的是,拍戏不用配音

哭戏不用眼药水也要背夸奖

如果加班拍戏或者拍戏过程中

手脚磨破皮就更不得了了

看到这里有网友指出

这些演员身上的臭毛病

跟粉丝们的纵容脱不了关系

但演员自身的问题更大

所以还是请各位不专业的演员们

好好听听《霸王别姬》中

蝶衣训斥四儿的话吧,

演戏没你的近道可走

只有像王劲松老师这样

基本功扎实、对表演工作

常怀敬畏之心的演员们才能走得远

娱乐圈也需要更多像王劲松老师这样的敬业演员

陈道明、成龙也曾大批某些年轻演员不敬业

成龙大哥2016年在一次采访里就提到了不敬业的演员,说自己曾碰到过某些演员耍大牌,拍两个镜头所有人说你辛苦了,自己看不过去。

最后成龙大哥面对镜头送给这些不敬业演员5个字:看你几时完!

演过吕布的楚云飞(张光北老师)也曾经表示跟小鲜肉拍戏全程替身,连脸都没见到

演过《亮剑》《闯关东》的李云龙说到拍戏不背台词问题,看李老师的眼神现在都是不可思议的震惊。

陈道明更是直言不讳地批评现在不少“明星”拍戏受点伤就以此做宣传噱头。

演员的职业观应该和其他行业是一样的,既让拿着这份钱就要吃这份苦。

看不够的戳视频↓

希望每一个演员都能做好本职工作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别想没用的。

如陈道明所说:演员是文化作品的重要承载者,

演员的职业和道德情操,

直接影响精神产品的质量和社会效果。

而一个民族文化欣赏水平的高低,

决定了整个民族的文化气质。

最后晨报君想说的是:

爱岗敬业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义务

也是你这个人值得拥有朋友和尊重的基础!

所以希望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人都能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原标题:“背台词都能被夸奖?多不要脸呐!”又一老戏骨怒斥不专业演员!网友:够刚!

来源:新闻晨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