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小白鲸!今天,它们告别上海,去冰岛安家了
2019-06-19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的小白鲸姐妹花“小白”和“小灰”终于告别上海,搭乘6月19日上午11:10的航班飞赴冰岛全球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它们开启了这段长达9000公里的旅行。

承担这段旅程的是欧洲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运(Cargolux),一架波音747-400ERF货机将是小白鲸的“座驾”。航线将从上海一路北上,途径俄罗斯、挪威等国,最终抵达冰岛的基弗拉维克机场,预计耗时11小时。这也是首次从上海直飞到该机场的航班。3名飞行员、1名工程师、2名长风海洋世界驯养员和2名兽医将一路陪伴白鲸姐妹花。

青年报资料图

据悉,为了这次飞行,卢森堡货运做了超过10个月的准备。此前,青年报·青春上海也曾报道过,白鲸姐妹会有量身定制的担架,由起重机吊出水族馆,再分别放进两个特别设计的运输箱,装上卡车运往机场。这个运输箱长7米,宽和高均为2米,顶部可以打开,供“小白”和“小灰”进出,也供工作人员在飞行途中实时观察它们的状态。飞行过程中,“担架”将被固定在运输箱内部,以减少摇晃。据介绍,用于将运输箱固定在飞机上的100根尼龙绑带,每一根承重在225公斤,足以确保运输箱纹丝不动。

飞机上还有13吨水和700公斤冰块,冰块是用来控制温度的,需要保持在15摄氏度这个小白鲸最适宜的水温。飞机起降时,工作人员还会从每个运输箱内抽出2000升水,以减少水波晃动造成小白鲸“晕机”。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航班抵达冰岛后,基弗拉维克机场将会用航空界传统的消防车喷射水柱组成“水门”的礼仪,欢迎小白鲸到来。随后,小白鲸将换乘卡车、轮渡等多个交通工具前往赫马岛。在送入大海之前,还要先在白鲸自然保护区岸上护理设施中度过一个适应阶段。

据悉,此前,卢森堡货运还曾运送过刚出生一天的小鸡仔、大象、长颈鹿等,猪、牛、马等更是数不胜数。海洋动物中,海豚则是常客。仅去年一年,卢森堡货运就向全球各地运送过2600余匹马,堪称经验丰富。


>>>相关链接

此前报道(戳右边)→小白鲸最后一场演出,有欢笑也有不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