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重回申城!今夜到明天中午有大到暴雨!
2019-06-20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短暂歇息了一天之后,雨水又要“卷土重来”!今天上午,申城天空阴沉,受江淮切变线东移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午,本市又将有大到暴雨过程,过程雨量可达40~70毫米,局部地区80~1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

由于短时强降水易造成低洼处出现积水,早晚高峰又将遭遇考验,市民出行一定要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在阴雨的打压下,今明两天申城体感清凉,最低气温在21~22℃左右,最高24~25℃。

气象部门提示说,目前本市正值梅雨期,梅雨带在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中部一带南北摆动,阴雨天气较多,下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出现在25日前后。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阴雨就成了天气的“主角”,不过,与历史上上海梅雨季节的一些纪录相比,截至目前今年的梅雨“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历史资料显示,1969年6月28日-7月11日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出现了连续14日的降水,为1961年以来徐家汇站梅雨期内持续时间最长的连阴雨过程;1999年6月30日,上海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出现了日降水量高达155.5毫米的大暴雨,为1961年以来该站梅雨期内单日降水量之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