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岛屋百货将于8月25日关张 暂无清仓活动消息
2019-06-25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 施培琦/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刚刚,各大群里突然转发上海高岛屋即将于今年8月25日终止营业的图片。今天8点多,记者第一时间向高岛屋方面核实消息属实。不少白领对其即将关张表示扼腕痛惜,“太突然了”。

上海高岛屋在公告中指出,“自2012年12月开业以来,承蒙各位厚爱,得以持续经营至今。但因受当初未能预料的消费结构变化,行业竞争的加剧,实体店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影响,虽然我们全体员工一直在勉力工作,但本店继续经营下去已极为困难,因此计划于2019年8月25日终止营业。”

今天,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高岛屋,询问百货公司是否会终止营业,得到了客服小姐肯定的答复,“今天我们刚开完会得到消息。市场不行,没办法。”记者随后向该公司市场部一位姓汪的小姐处核实消息,对方表示,“这也是公司刚刚的决定。事情比较突然。”至于接下来是否会有清仓活动,对方表示暂没有消息,可关注官网,了解动态消息。

对于这一突然的通知,不少白领表示十分可惜。陈先生的第一反应是,“高岛屋居然要关了,难以置信。”网友“和SIR”说,自己平均两周就要去一次。网友“妍”对其即将关张并不觉得惊讶,她的评价是,“这是古北地区最冷清百货店,没有之一。”而白领李小姐也认为,高岛屋的位置太神奇了,她关心的是“高岛屋关门歇业前会不会清仓大甩卖”。

根据高岛屋另一则发给商户的公告,后续处理工作将从7月开始。据“上海城市号”上面的相关资料显示,高岛屋创立于1829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百货店之一。目前在日本拥有17家直营店,是仅次于“三越伊势丹控股”的第二大百货集团。2012年12月进入上海开设第一家百货店,也是继伊势丹和三越百货公司之后,第三家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大型百货公司。高岛屋上海店营业面积6.2万平方米,位于上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2期,是古北新区黄金地段,地铁10号线与地铁15号线交汇,交通便捷。商场从地下1层到地上7层,汇集了食品超市、和美食街,还有众多品牌专柜,不少品牌为首次进入中国。

据了解,上海高岛屋百货与日本的大多数高岛屋百货定位相似,上海店的定位也以奢侈和高端品牌为主,日本彩妆品牌C.P.B、POLA和一些日系服装品牌均有设柜,还有进口超市、有机餐厅等等。

相关资料显示,当年高岛屋没有进行开业宣传,也没有举行大型的开业活动,因此这种静悄悄的开业,使得高岛屋在上海开业的消息鲜有人知。进入中国时,高岛屋设定的年销售额为130亿日元(约8亿元人民币),但根据资料显示,到了2013年9月,销售额只有原目标的一半以下。

2013年6月上海高岛屋曾经历一系列调整,店内品牌也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打精品购物、上品生活、细致服务三方面。但人气依旧不旺。有网友认为,高岛屋的入驻品牌对国内消费者而言相对陌生,较高的价格以及选址也是一部分原因。

2013年11月,人气不足的高岛屋自己上线了一个在线商场,主要销售在实体店也能够买到的食品和日用品,还有专程从日本进货的大米、调料,还有台湾菠萝、大闸蟹等商品。

但线上商场显然没有拯救低迷的人气,根据高岛屋2018财年(截至2019年2月)财报,公司营业收入32亿日元,同比仅增长0.7%,营业损益为亏损9亿日元,连续7年出现营业亏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施培琦/资料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