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首次跨界当导演,《深夜食堂》要治愈每一个都市夜归人
2019-07-03 文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网络/图

《深夜食堂》,是一部知名度极高的治愈系连载漫画,已经被改编成了众多影视剧、舞台剧的版本。著名演员梁家辉此前宣布跨界当导演,而他要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就选择了《深夜食堂》。为什么?梁家辉接受采访时说:“想给中国观众展现一个充满中国味的深夜食堂,做一些中国的食物,讲一讲中国老百姓的故事。”

该片讲述在大城市某个不起眼的小弄堂里,一位中年大叔守着一间只在深夜营业的小餐馆,为每一个到访的食客做一份只属于他(她)的食物,一碗饭一个故事,一碟菜一段人生,暖心抚慰都市夜归人。

当然,此前这个故事在中国也做过网络剧版本,但好评度并不高,尤其是吃的部分,好多人不买账。但是此次梁家辉的电影版,“中国味”没事却是标准的家常味道,在刚刚曝光的“夜百味”预告里,清水煮制的面条、手工包制的馄饨,热油翻炸的虾仁等食物轮番登场。梁家辉说,选择这些食物,是想唤醒食客们对家味的温暖记忆。

当然,《深夜食堂》最核心的,是那些人生百态的故事。接地气食物串连起的是一幕幕人生百味,海边依偎的母子、行色匆匆的路人、操纵缝纫机的老裁缝、擂台上血拼的拳手、卖力拖地的兄弟、雨夜对望的男女……亲情、友情、梦想、失去等情绪交织翻滚,观众在短短的预告片中品到了人生也看见了自己。

在这部已经定档8月30日的电影中,梁家辉本人除了做导演,也是主演。其实,他曾被网友选为最适合出演“大叔”的演员之一,他首部自导自演的作品便选取了这一经典IP,圆了网友的梦。“既是为了庆祝这一神IP愈世十周年,也希望为当下深陷困惑与孤独的观众送去慰藉,让每一个都市夜归人得到些许治愈。”他说,这是他选择这个作品的初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网络/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