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松江爱心暑托班第一天:新引入垃圾分类和体育两门特色课程
2019-07-08 青年

今天是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班第一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兵分七路走进虹口、静安、黄浦、松江、闵行、浦东等重点区街镇办班点,从课程特色、首创制度等方面深入挖掘暑托班内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今天上午9点,70名小朋友聚集在车墩学校,参加车墩爱心暑托班的开班仪式。班主任郑莉为孩子们传授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和小朋友聊聊生活中的安全小话题。

尽管通知的正式开课时间是上午9点整,但上午8点多,就有家长带着孩子迫不及待地来报到了。

中午时分,郑莉翻开手机,家长群里的反响很好。“今年暑托班的课程很丰富,活动很精彩。老师们辛苦啦!”

“今年的爱心暑托班,我们打算在安全上做文章。”郑莉介绍说,为了保障孩子们上下课的安全,他们配齐了安全护导志愿者,细化值班制度,形成暖心保障。每天孩子们由家长接送,并且记录送达暑托班的时间。

郑莉告诉记者,今年招收的70名小朋友,他们将其分成了两个班,其中一二年级是低年级班,三到五年级的小朋友是高年级班。上课的内容也各有区分,比如前者老师会上美术课、棋类等课程,而后者会有课外阅读等文化拓展课程。

据松江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松江区爱心暑托班新引入垃圾分类和体育两门特色课程。课程配送方在与爱心暑托班接洽过程中,也将安全作为第一考量,垃圾分类过程中如何避免划伤、有害垃圾如何规避风险、体育课程中如何保证零伤害等问题,都在配送课程前都进行了风险规避。以保证爱心暑托班的课堂快乐、安全、有意义。此外,今年的暑托班还别出心裁设置了饮食安全五颗星。即暑托班的饮水机均有专人消毒,食物由专业公司营养师合理搭配,两荤一素,为学员们在爱心暑托班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助力加冕。

“这个夏天,爱心暑托班给你一份充满爱的安全感,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开学第一课,送你安全感。环境安全来先行,出行安全常在心,课程安全真带劲,饮食安全五颗星……”这是今年松江区爱心暑托班的slogan。

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硬件设施安全配齐基础上,爱心暑托班更贴心地配置了每个班一名班主任。这个夏天,他们的爱与责任感将守护着所有学员们在爱心暑托班快乐健康地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