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正式挂牌
2019-07-13 青年

挂牌仪式现场。青年报记者 常鑫 实习生 潘怡静 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由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和黄浦团区委主办的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挂牌仪式暨黄浦教育党工委、团区委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签约活动近日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

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共青团上海市委员副书记戴冰共同为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揭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蔡蓉、团黄浦区委书记袁登全、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濠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三家单位将在师资授课、暑期实践、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为黄浦学子们提供更加系统、更为优质的精品课程。

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在对学生的寄语中,对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提3点希望:希望共产主义学校的老师能讲好红色故事,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播种者;希望共产主义学校的学生能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共产主义信仰的拥护者;希望区共产主义学校能树好红色品牌,成为传播先进红色文化的代表者。

会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伟博士,为黄浦区70余名第五期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学员做了《你好,马克思》的精彩授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青年报记者获悉,2015年,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共青团黄浦区委联合成立了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学校开办5年来,共计468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并顺利结业。

此番黄浦在全市率先正式挂牌成立区级的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并且开创了与上海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的新模式,将努力把共产主义学校打造成黄浦特色的红色品牌,让每一位青年学员都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和传播者。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