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拆!拆!路过新天地的你,有没有发现这个变化?
2019-07-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7月13日晚10:00,矗立在马当路复兴中路到建国东路段的4根废弃电车空杆、1根无主杆,终于被拆除。从7月12日至14日,连续3日,全市范围正在开展一场“雷霆行动”,剪线、拔杆、撤箱、拆牌,还市民一个更干净整洁的城市公共空间。

连续3天,“路障”正被一一清除

眼尖的市民或许会发现,7月12日,在长宁区虹桥路从古北路至凯旋路两侧,原先的32个电力箱体不见了。在长宁区,华山路从江苏路至淮海西路段、虹桥路从外环线至延安西路段、兴国路从华山路至淮海中路段等路段,也将在近期拆除各类电力箱体102个,还路于民。

7月13日,徐汇、黄浦、静安重点区域范围内的15处非公指示牌中,被拆除了11处。黄浦区城管执法部门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根据规定,依法约谈指示牌设置者,并责令其立即拆除,不拆除的,将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拆除。

新天地的几根废弃杆被拆除后,从7月15日至7月19日,黄浦区还将继续拔除西藏南路自忠路口的5根废弃空杆、复兴中路济南路口的6根废弃空杆,以及复兴中路顺昌路口的1根废弃空杆。

“飞线回潮”?“雷霆行动”拆拆拆 

剪线、拔杆、撤箱、拆牌……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三月,市指挥部已经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的“雷霆行动”,时隔四个月,这是今年本市第二次开展的全市范围内的集中行动。         

据介绍,去年,全市完成了116公里道路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同程度的“回潮”现象却依然存在。经梳理,历年来已实施过架空线入地的约600公里道路中,有约236公里道路存在“回潮”现象。

截至7月中旬,权属单位自行清理97.9千米道路“飞线”,共拆除“飞线”1400余根。下一步,全市将继续推进整治,结合道路改扩建、大中修等工程,将需要采取工程性措施入地的“飞线”,逐步清理入地。

据悉,2019年是本市开展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的第二年。截至7月11日,全市已开工92.55千米,计划到9月底,基本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00千米整治任务。

下一步,将研究推动架空线管理立法

市住建委表示,接下来在管理上还将加大处罚力度。在与权属单位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市住建委将会同路政、规划、城管等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掘路、立杆的行为,加强管执联动,形成管理合力,严厉打击违法飞线、立杆、设箱等行为,加大对违法行为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

如有新增违规飞线,一律剪断;新增违规立杆,一律拔除;新增违规箱体,一律拆除;新增违规标牌,一律清除。对于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将会同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将其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平台,实施信用惩戒,提高执法惩处效果。

记者还了解到,市住建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完善城市道路架空线、综合杆管理机制与立法研究”课题研究,梳理城市道路架空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针对法制不完善的情况,研究推动修订《上海市城市道路架空线管理办法》,强化执法监督及联合惩戒措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