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亮相小试牛刀
2019-07-22 文体

张骏 制图

也许对于阿瑙托维奇来说,像重庆火炉般的天气他从未领教过,不过昨晚上港对阵重庆斯威的这场恶战,成了他来到中超后的首秀。尽管还没有进入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牛刀小试,便斩获了一个进球,并送出一个间接助攻,这也让上港球迷对阿瑙未来的期待爆了棚。

张逸麟

所谓杀鸡焉用牛刀,然而在中超赛场没有什么菜鸡,尤其是客场的比赛,对手个个都是蛮牛。重庆斯威坐拥火炉般的主场,松软又粗糙的草坪,加上飞起来不限速的摩托,给上港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在佩雷拉看来,原本是希望让阿瑙有更多恢复的空间,然而昨晚这场比赛上半场一踢,佩雷拉就感觉不妙,早早地让阿瑙到场边做准备活动,而半场前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千里走单骑,打进了一粒马拉多纳式的进球,更加坚定了佩雷拉让阿瑙出战的决心。

比赛的半场时,阿瑙与王燊超同时替补出场,换下了胡靖航和刚刚伤愈复出的傅欢。来到这片陌生的地方,显然最限制阿瑙的还是环境和体能状况,来到上海也只有一周多一点,与球队合练的次数并不多,加上体能状况需要调节,场上的阿瑙跑动并不多,当然球队给他的任务也相对简单,那就是帮助球队进球。

身背“奥地利伊布”之名,阿瑙举手投足之间,确实有伊布的风采,上场以后的第一次触球,就为上港带来了进球。当时李圣龙争顶后球来到了阿瑙脚下,他非常潇洒地将球往前一送,奥斯卡随即插上突入禁区,他的传中造成了斯威后卫元敏诚自摆乌龙,上港也就此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阿瑙为奥斯卡做球后,照常理应该插进禁区,可他却闲庭信步地目送奥斯卡完成破门,摆出一副早就看穿一切的姿态,随后再与队友一起疯狂庆祝。说实话这股范在中超也是绝无仅有的。

不过当球队真的需要他冲起来的时候,阿瑙也绝不含糊,比赛的63分钟,奥斯卡左路送出一记速度弧线都非常出色的长传,上港多点并进,其中直插中路的阿瑙甩开了防守球员,以泰山压顶之势将球顶进了斯威球门,对方门将叶尔杰提几乎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这个霸气十足的进球可以说让阿瑙的首秀异常的炫目,也展现了他极强的实力。人们都知道比起高空轰炸,阿瑙更喜欢也更擅长脚下技术和突破,不过来到上港队后,佩雷拉需要他更多地顶在中锋的位置上,某些时候充当桥头堡和攻城锤,但技术全面的阿瑙也证明了自己可以胜任前场的任何位置。

比赛结束后,阿瑙却丝毫没有因为自己首秀就完成破门而感到兴奋,“虽然有进球,但我并不是很开心,我们应该赢下比赛,但只取得了平局。”短短几句足以见得阿瑙对于球队的胜利远比自己的表现看得更重。阿瑙还透露佩雷拉并没有给自己特别的嘱咐,“教练只说了一句,上场去帮助球队赢球。”

来到新的团队,阿瑙确实需要与队友进行磨合,目前看来,曾经同在英超效力的奥斯卡是队中与阿瑙最来电的,昨晚两人的两次连线为球队打进2球,相信未来他们之间会成为中超最恐怖的传射组合。相比之下,阿瑙与胡尔克的默契程度还有待提高,昨晚两人也积极地进行配合,但彼此尚未到达心有灵犀的境界,比赛最后时刻上港的一次反击中,胡尔克和阿瑙双箭齐发,可惜胡尔克给阿瑙的回做球力道稍小,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而随着合练的次数越来越多,彼此的交流越来越频繁,阿瑙与上港其他队友之间的默契必然会提高,这也是上港下半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环节。

尽管这场2:2的平局并不是上港最希望的结果,不过阿瑙毕竟已经亮相,小试牛刀也足够锋利,在上港这段赛季至今最艰难的赛程中,上港球迷期待阿瑙托维奇能带来更多的惊喜,“奥地利伊布”已经启动!

[简介]

●中文名 马尔科·阿瑙托维奇

●外文名 MarkoArnautovic

●国籍 奥地利

●出生日期 1989-04-19

●身高 192cm

●体重 83KG

●运动项目 足球

●所属运动队 上海上港

●主要奖项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曾效力球队 特温特、国际米兰、云达不莱梅、西汉姆联

●场上位置 前锋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