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创板新股开盘集体飘红
2019-07-22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人民日报/图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今天,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带着“688”开头的25只科创股票正式开启全新的科创板之旅。    

今天一开盘,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集体飘红。其中,安集科技开盘涨幅最高,达287.85%。25只新股中有6只科创板新股开盘股价冲破100元百元股,分别是乐鑫科技、安集科技、心脉医疗、中微公司、南微医学和方邦股份。 开盘不久总成交额就破百亿元。

在科创板“首发阵容”中,有国内“最牛”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澜起科技、国产半导体装备的明星企业中微公司、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提供商中国通号、深耕视觉人工智能的虹软科技、让金属3D打印走进千万工厂的铂力特、有成功开发出第一个国产腹主动脉覆膜支架的创新医疗器械生产商心脉医疗,还有微创医疗器械“领跑者”南微医学等等,组成了一支强大的科创队伍。

据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英文翻译为“SSE STAR MARKET”。STAR一词本身有“星星、明星、主演”之意,该缩写寓意着未来科创板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对中国资本市场是一次重大的制度变革,也是一次重大的理念转型。科创板的定位是希望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跟踪世界前沿,同时也是面对国家的重大的战略需求而设立的。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大家所没有看到的,就是它要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结构,也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还有提升金融的供给效率,要改善资本市场的功能而设立的。

 ==相关新闻 == 

科创板鸣锣开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 人民日报/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