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棒了!上海也要有夜间动物园啦
2019-07-23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刘晶晶

上海也将有自己的夜间动物园啦。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夜间动物园目前正在筹备中,包括灯光调试、取消台阶等都在准备中,预计很快将于游客见面。

据介绍,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夜间动物园将不包括白天可以游览的车行区,也即猛兽区,这也是从安全角度做出的考虑。

由于夜间开放可能会对动物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对于灯光会格外注意。目前正在做一些灯光的调整,首先是不能太亮。在有动物场馆或者动物出没的地方,会将灯光模拟成月光,让灯光显得更为柔和,以免让动物感觉到强烈的刺激,影响到它们自然的行为。对于一些敏感的小动物,则可能考虑采用红外线观测的方式。还有一些天性敏感,夜间表现较为神经质的动物,则就不在夜间展出了。

此外,夜间动物园还会推出一些有特色的科普讲解项目。比如,针对浣熊的夜行性动物特点,推出特别的解说词,让游客更好地了解浣熊的习性。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目前,园方还在对道路安全等进行调整,保证游客的夜行安全。另外,野生动物园里还有大片水域,在夜间也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因此,对于道路的改造,在水域边增加围栏,减少台阶等一些硬件设施的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在推出夜间动物园之前,野生动物园已经开展了好几年的夜游活动。相比夜游活动,夜间动物园的开放能让游客更深入更浸入式地感受到动物在夜间的生活状态。野生动物园方面也表示,希望通过夜间动物园项目,让市民游客对动物有更深入的认识。预计近期夜间动物园就会开放,届时园方会第一时间公布开放时间和票价等信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刘晶晶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