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 | 倒计时百天,市公安局举行安全保卫工作推进大会
2019-07-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忻文轲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第100天之际,上海市公安局举行安全保卫工作推进大会。除了设置临时办证“绿色通道”,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外,警方还将依托智慧公安,层层设置数据防线,确保进博会安全。

会议要求全体公安民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按照“要素管控更严密、智慧赋能更给力、交通组织更精细、执法执勤更规范”的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向14个工作组代表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突击队”战旗并讲话。

为确保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和圆满成功举办,上海公安机关已经制定了市安全保卫组和市公安局2个层面总体方案,明确了安保工作具体任务,划分了备战、临战、实战三个任务阶段。在此基础上,以进一步提升参展人员体验度、感受度、满意度为总目标,不断完善各项安保工作措施。在证件管理方面,简化证件种类,完善证件管理系统建设,设置临时办证“绿色通道”;在交通组织管理方面,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将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在出入境管理方面,深入推动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让外籍客商和游客体验更便捷优质的服务。

与此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将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充分展现科技在城市管理和应急处突中的作用,通过智能指挥中枢,动态掌握全市安全态势,以国展中心为核心,层层设置数据防线,切实做到安全更有保障、服务更有温度、赋能更加有力。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以智慧公安建设为牵引,深入开展“严扫净保”专项行动,持续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上半年,全市报警类110下发数、违法犯罪案件接报数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0.9%,命案、抢案全破,入室盗窃、入民宅盗窃等可防性案件接报数同比分别下降47.6%和54.9%,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8.3%。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组织开展高频次、短平快的集中打击整治、夜间设卡临检行动,最大限度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通讯员 忻文轲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