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连续第7天高温预警!申城“高烧”何时退?
2019-07-29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吴恺/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0点49分又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本市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36-37℃。这已经是申城连续第7天拉响高温预警信号,而目前来看,本周上半周,申城市民仍需要“战高温”。

自7月20日出梅以来,申城的气温就整体开始攀升,与最高气温的小幅波动不同,最低气温一直是稳定上扬,其中最近几天徐家汇站凌晨的夜温都已接近30℃。这也意味着,每天气温的“起点”都快是“3字头”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申城仍是非常热,但从气温来看,最高温倒是有一定程度的回落,午后气温都在35℃高温线附近。而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势,升温的势头也猛起来,早晨8点半前后,全市气温已普遍来到了31-32℃上下,预计今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左右。户外体感炎热,而且午后易发生热对流,尤其是西部北部地区气温会更高,热对流几率更大,市民要注意防范。

上周,申城在高温的同时还不时下雨,空气湿度大导致户外体感像“蒸桑拿”,闷湿难受。而本周,申城的雨水明显减少,变成晴热“烧烤”模式。而这样的“高烧天”何时能告一段落呢?目前来看,至少要等到周五。

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初,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申城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在线,极端最高温度在37℃左右。周中随着副热带高压略有东退,最高温度将会回落至35℃高温线附近。周后期,上海主打东南风,最高温度将降至35℃以下,这波持续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