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上的七夕节浪漫,他们的爱情很质朴也很有力量
2019-08-08 青年

将影棚搭进机械轰鸣的工地,用一组组婚纱照,为工友夫妻们定格美好。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浦江万达项目的建筑工地上。“我们希望用镜头捕捉在平凡的建筑生活中沉淀下的夫妻真情,他们的爱情很质朴,也很有力量。”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芳说道。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郝帅 邓继云

年轻工友

找回初识的心动

参与拍摄的有一对是“90后”工友夫妻张甲龙和刘田田。一个河南人,一个山东人,两人在江西的工厂里相爱,并且最终走到了一起。作为年轻夫妻,他们结婚两年,如今已经有了宝宝。

因为经济原因,小两口结婚时并未举行婚礼,没能让妻子穿上婚纱,也是张甲龙一直以来的遗憾。在得知这个免费拍摄婚纱照的机会后,夫妻二人积极报名,并开始憧憬。

“我没化过妆,而且这一年照顾孩子感觉没时间好好打扮,很担心自己穿婚纱不好看,” 刘田田虽然心有顾虑,但能得到这次机会心里还是十分开心。“这些都是人生的美好经历,点点滴滴的小事最后则会构筑成牢固的感情。当自己穿上婚纱的一刻,觉得自己再也不会是个孩子了。”刘田田一直笑着。

张甲龙不善言辞,他说,“平时情人节都没有送她礼物,希望这次活动算是给她情人节的礼物吧”,在他们看来,这组幸福的照片不仅是两个人风雨同舟、携手奋斗的真实写照,也是他们亲手建设的城市带给他们的珍贵礼物。

刘田田害羞地说,看到自己身边的男人穿上了西服,感觉仿佛又有了彼此刚认识时候的那种心动,内心还是很幸福的。

“照片要挂在墙上,放到柜子里。当然,要发朋友圈,看看有多少朋友点赞评论!”小两口这样打算。

受访者供图

老夫老妻

重温幸福的瞬间

尤建新,浦江万达项目工友生活区清洁工,马春变,施工现场人货梯操作工。当王芳想给项目工友夫妻拍婚纱照的念头浮现出来时,工友生活区的管理员老邓脑海里首先想到的便是他们夫妻,一是能吃苦,二是对人随和。

59岁的尤建新和52岁的马春变是河南省内乡县同乡同村人,从小青梅竹马。十几年来,他们在江苏、浙江、上海间不断变换,但不变的是他们与中建二局工地的始终相伴。尤建新目前负责中建二局浦江万达项目1200余人的生活区,说起话来声音洪亮有声,他总是每天四点多就起床,他常说,“早点起来,早点把生活区清洁好,心里踏实”。

马春变说:“没想到老了还能拍婚纱照,很高兴,很幸福,也有点难为情。我们结婚那时候不时兴,后来看到年轻人拍,心里只有羡慕的份儿。”

“试婚纱的时候很紧张。看到老伴穿上西装,还是很好看,很帅气的。他冲我笑,自己才缓过劲来。”马春变脸带幸福地直言太开心,因为从来没有拍过,姑娘们还帮自己打扮得这么漂亮,实在高兴!

拿到照片后,他打算带回老家挂到房间里。这是在上海打工的经历,也是奇遇,没想到老了还能在上海补上婚纱照。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郝帅 邓继云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