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年人才居住难题,4000余套租赁住宅在沪开建!
2019-08-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8日上午,上海城投正式发布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江湾和浦江两个社区4000余套租赁住宅也正式开工建设。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此次开工的两个社区重点关注的是城市青年人才的居住困难问题,小户型一房占比超过50%,70平米和90平米的家庭型户型占比在15%左右。而年内,上海城投还将有近900套房源正式推出市场。

长期以来,房屋租赁市场受到的关注度始终不如买卖市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出以来,情况有所改变。据悉,在去年发布的“十三五”住房发展规划中,上海已明确加大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和加快租赁住房的建设,预计新增供应各类住房约170万套,其中租赁住房约70万套。

上海城投自去年5月获得第一块租赁住宅用地,到目前已经落实房源约16000套,提前超额完成上海市政府部署的“十三五”期间落实10000套的任务。此次开工建设的江湾社区、浦江社区两个社区将提供4000余套租赁住宅。而年内正式推出市场的近900套房源,位于新江湾城湾谷科技园内,毗邻复旦大学新江湾城校区。房型有一室户、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两厅等,其中一室户及一室一厅占比75%。

上海城投方面介绍说,新开工的两个社区,重点关注城市青年人才的居住困难问题,主要目标是周边产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的就业人群,所以小户型一房的占比将会比较高,超过50%。70平米和90平米的家庭型户型占比在15%左右。同时,考虑到小户型占比比较多,停车配比为0.5以上,基本可以满足有车家庭的需求。至于定价,将会根据租赁住房的地段和推出时间,参考市场价格等进行综合定价。

发布会上,上海城投集团还与复旦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在人才租赁住房领域的合作,探索以整体租赁、集中管理方式建立人才租赁住房服务体系,解决高校人才安居之忧。同时,中国商飞方面也表示,期待与上海城投集团携手,在产品、项目、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与共建。据悉,上海城投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大高校、企业紧密对接,探索完善租赁住房保障体系,共同推动上海人才高地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 受访者/图

编辑:谢彦宁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