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利奇马” | 金山已设置50个集中安置点
2019-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随着第9号台风“利奇马”不断升级,金山区沿海区域风力明显加强,金山区各部门严阵以待,从查险避险、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拉起防汛防台战线。

金山区表示,目前已落实市、区两级防汛物资510万元,成立了由供电、通讯、排水、医疗等部门组成的28支共365人的专业抢险队伍,以及近2000人的镇级抢险力量。

同时还准备了4台大型排水泵车、2台拖挂式排水抢险车和10台移动泵,随时待命。

全区已设置集中安置点50个,预计转移总人数1.6万余人。同时,落实水上交通安全、停航及船只避风等监管措施,做好船只引导、水上搜救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在金山,一线海塘共计24公里,针对沿海区域内的薄弱地段、险工险段,金山区海洋海塘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将加大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目前他们将海塘分成10个段,每一段有专人负责。台风前后都会检查对比,如有损坏,马上组织专业的维护队伍养护,确保一线海塘的安全。

昨天还进行了金山区防御台风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水雨情预测预报,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责任落实这根弦。对一线海塘、地下空间、下立交、电力通讯、危棚简屋、在建工地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再检查、再排摸、再梳理,及时将新暴露出的防汛隐患和薄弱点整改到位,为后续的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受访者/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